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 51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51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刘琳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提升农村幼儿教育,保持农村生源稳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落实邢台市委、邢台市政府关于积极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建设规划实施方案。2021年总投资149万元改扩建农村幼儿园5所,增加学前教育服务点2个,增加学位312个。今年计划投资140万元改扩建2所农村幼儿园,同时计划投资172.45万元为10所农村幼儿园购置办公设施、保育设备等。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明确办园标准、规范办园行为,严格幼儿教师的资格审查,积极协调安排公办园与民办园间的协作交流,逐步提高民办园尤其是农村园的保育保教水平,促进我市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2022年6月24日

 

 

领导签发:李春雨

联系人及电话:尔世荣  0319-5263110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