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钱金钟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兴趣教育,实行普通中学与职业中学结合,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丰富中小学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学习,提高学生的各方面知识,学校根据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设立属于自己学校特色的兴趣班。学校根据各个兴趣班的报名情况在本校建立各种兴趣班,人数不到开班要求的,可以与其他兴趣班合班上课,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和课后服务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去学习。

同时在原有的基础上,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结合职业中学,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学生兴趣培训过程中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下一步学校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利用新的兴趣教学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在兴趣学习中的主题作用,调动学生积极思维、探求知识的内在动力,培养出能够适应市场经济的复合型人才,确定学生的基础教育发展方向。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设平面设计、书法、绘画、电子维修等方面课程,提供平台及舞台,让孩子增加艺术表演的机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健康快了成长,融学校文化建设、德育、素质教育于一体,促进学生快了成长、全面发展。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课余时间向学生提供兴趣类课后服务活动,供学生自主选择参加,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坚持学生为本、回应关切,遵循教育规律,着眼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按照《邢台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结合当前形势需要和南宫实际,目前邢台市教育局原则上同意南宫市私立丰翼中学附设中职班先行开设广告设计与制作、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3个专业。南宫市私立丰翼中学拟申请2022年秋季开始招收中等职业教育班。

 

                          

2022年6月24日

 

 

领导签发:李春雨

联系人及电话:张立军、王俊梅0319-526619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