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2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张伟代表 

您提出“关于避免未成年人过度使用手机”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孩子过度玩手机现象是现代家庭教育中困扰家长的普遍问题。正如您所说的,带来学生高度近视、散光、弱视,户外活动减少,身体素质持续下降,严重影响他们身心健康,这既是家长自身的问题,也是应当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并且高度重视的问题,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努力。

 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手机,一方面,加强各个学校内部家委会建设,家庭教育学校定期对家长进行培训,安排各个学校通过“家长课堂”,解决家校合育过程中孩子出现的突出问题。

 另一方面,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全区一盘棋,机制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家长培训、沙龙等活动,交流探讨大家关心的教育问题,从孩子沉溺手机到孩子沟通障碍,从习惯养成到文明礼仪,说经验、讲做法、解困惑,让家长们学会更前沿、理智的教育方法。

 

2022年6月24日

领导签发:李春雨

联系人及电话:张立军,0319-526619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