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审计局:联学共建新载体 基层党建结硕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9-21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50     字体:[  ]

南宫市审计局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思想,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与该市人保财险公司建立党建联学共建关系,搭建共建活动平台。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党员培训活动,共同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达到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的目的。

一是联学共建,激发党员活动热情和党建成效。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以来,该局党支部与人保财险南宫支公司党支部共召开联席会议2次,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参观党史教育红色基地活动1次,大大地推动了双方党员活动热情和党建成效。二是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疫情防控中两个单位共同承担着该市两个小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工作中,他们积极共建,做到党建引领,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近一年来累计在包联小区张贴疫情宣传海报20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咨询600余人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万余人次,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上百人次,受到了包联小区群众一致好评,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党员形象和口碑,联学共建活动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