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载体多样的交通安全诚信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1-29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结合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集中行动,113日,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积极筹划,主动深入辖区街道、乡村开展交通安全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诚信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的讲授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以及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和安全驾驶技巧,教育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自觉诚信遵守交通安全法,为自己、为他人、为家庭负责,对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着想,从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等小事做起,做文明诚信的南宫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宣传更贴近群众生活,更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奠定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坚实基础,使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道路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