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0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2     字体:[  ]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明全,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世辉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议和邢台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大会精神,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保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沿着健康、有序的轨道前进。要健全完善行政执法运行流程,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各项制度,切实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职责职能,全力推动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实现创新突破。要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朱继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食物安全观,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全领域、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效能,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紧盯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聚焦学校、农贸市场、医院、饭店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