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研究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1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67     字体:[  ]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规上企业是工业经济的动力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列出需求清单、问题清单,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加快培育“小升规”企业步伐,加大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加强业务指导,扎实做好企业上规入统等各项工作,发掘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统。

朱继坤强调,生态环保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逐项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举措,强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对坑塘周边污染源排查,加强日常管理,建好工作台账,建立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督导,确保所有坑塘干净整洁、水质达标。

朱继坤要求,粮食安全事关国家战略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排查毁麦割青等情况,坚决杜绝任何毁麦情况的发生,切实维护粮食安全。

朱继坤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高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对标最高标准、集结最大力量,全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企业需求、群众评价,深入排查服务中的漏洞和问题,切实找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和瓶颈,动真格、下重手、出实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向好向上。

会议还研究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