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坤市长调研城市建设和坑塘治理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1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50     字体:[  ]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到安宋庄、粮库片区、企之路、北赵庄村、南亭路、军人水库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城市建设和坑塘治理工作。副市长王军强以及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继坤指出,城市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保障,稳步推进片区开发和棚户区改造等,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全力攻坚、全速推进,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逐项破解征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房屋征拆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充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关心拆迁困难群众冷暖,落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确保拆迁、安置等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朱继坤强调,坑塘治理是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的重要内容,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坑塘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坑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消除污染隐患,保障水环境安全。要加强教育引导,规范群众生活习惯,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各类垃圾的随意倾倒,切实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