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研究部署食品安全、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9     字体:[  ]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周义华、王军强、王忠才,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朱继坤强调,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支撑,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项目调度,细化工作举措,高效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抓细抓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配强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有效整合资源,灵活运用政策,强化要素保障,系统快速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朱继坤要求,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统筹理念,科学精准管理,务实高效执行,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工业污染源、移动污染源、扬尘污染源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数据监测,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