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进乡镇 “送岗到家”助就业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3-02-27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南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2月2日成功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后,紧锣密鼓持续发力,于2月3日组织全局干部总动员,组成15个“送岗位、送政策”工作小组分赴15个乡镇、街道办同时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利用3天时间,通过进乡镇、赶集市、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和监测户送去近40家企业提供的560多个岗位信息,共发放招聘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保卡办理使用指南等宣传材料4000多份。

       同时采取把各种宣传材料制作成电子版的形式,由乡镇、街道办干部和村委干部通过手机微信发送到456个村的村民群的方法,形成线下和线上双管齐下的方式,让有求职就业意愿的村民随时随地获取招聘信息和人社政策。目前此次乡镇送岗位活动已征集到300余条就业意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