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跃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5     字体:[  ]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跃峰深入南便乡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许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立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立保,市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跃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下大气力建强村“两委”班子,全面推进“两室”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五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水平,筑牢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用好基层党员熟悉村情民情的有利条件,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网格治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

杨跃峰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祉,要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托管力度,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不断推进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贫防返贫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脱贫人口稳步增收。

杨跃峰强调,各乡村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群众提供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要高标准、规范化设置公益宣传,提高村级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建设水平,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