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参加特种作业安全培训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0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92     字体:[  ]

3月3日,为迎接邢台市应急管理系统危化行业第一季度“擂台赛”,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7家企业安全管理和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共12人,开展特种作业安全培训并进行模拟考试。

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将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第一季度擂台赛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由于企业特种作业安全管理能力不足,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差,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因素,酿成了许多生产安全事故,给企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带来损失。通过此次培训给企业开展特种作业工作再次敲响警钟,再次加强企业安全负责人对开展特种作业的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为加强安全培训效果,我局印发了特种作业考试试卷,现场进行了模拟考试,会后要求相关企业录制特种作业讲双控视频,旨在特种作业安全规范牢记于心,“演”化于形,为在第一季度“擂台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