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09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按照涉爆粉尘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防范涉爆粉尘相关事故发生,3月5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监管股室人员及安全专家对全市部分涉爆粉尘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首先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有何诉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之后按照涉爆粉尘重点检查内容清单,对企业的生产现场和基础管理资料开展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企业未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涉及粉尘岗位人员进行相关防范粉尘事故的相关规定和技能培训、人工打磨工序无除尘设施等问题。

此次督导检查活动检查了河北三丰海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帅兴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南宫市中昌纺织技术有限公司、南宫市润扬化纤有限公司,共查出问题十余项,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