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召开消防及森林灭火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1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9     字体:[  ]

3月11日,南宫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及森林灭火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王军强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坚定不移抓好林长制工作落实,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实现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全方位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林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实现生态、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保障全市消防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突出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商场、城中村、电动车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确保各类险情及时高效处置。要加强消防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