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参加邢台市危化行业“擂台赛”视频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2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

317日,邢台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危化行业第一季度“擂台赛”,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监管、监察科室全体人员和辖区内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擂台赛。

此次擂台赛分为市局组织专家对各县报送的企业特殊作业讲“双控”视频进行打分和各县选取5人利用手机APP在线答题评分两个方面进行比赛打分,经过上述两项比赛评分,我局取得总排名第六的较好成绩。同时,南宫市局主管领导也对参会企业提出企业要以擂台赛为契机,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二是各企业进行新、改、扩建项目时,必须要按照要求进行报备;三是认真做好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企业在进行特殊作业前要及时履行审批制度,确认后方可开展作业;四是按照上级要求,确保视频监控系统在线,不能出现人为遮盖摄像头和断电行为。另外,叮嘱企业积极转变安全管理工作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完善自身不足,抓住关键部位和环节,落实风险辨识与管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