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报道(一):市城管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5-25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南宫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2日,市城管局牵头,联合教育局、融媒体中心及河北四色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第一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进校园、大手牵小手环保一起走”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通过PPT讲解和互动问答,宣讲人员细心为同学们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课学习,还积极举手回答宣讲员提出的问题,并参与生活垃圾模拟投放小游戏,从而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不仅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还进一步营造了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现场参与培训踊跃互动的学生发放了书本等精美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