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开展“护苗·开学季”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2-14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7     字体:[  ]

    2月13日,邢台南宫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广体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对市内各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等重点文化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严查各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全面排查经营单位销售的教辅、学生工具用书、畅销书等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暴力淫色、侵权盗版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物品,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还向各经营单位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销售违规书籍、文具等物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引导经营单位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

  下一步,南宫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宣传、检查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力度,严厉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同时,坚持宣传教育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持续净化文化环境,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