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童心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4-1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4月13日,南宫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西街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围绕保护个人隐私、抵制不良信息、警惕网络诈骗、拒绝网瘾、未成年人上网指导等几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随后播放了网络安全教育小视频,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书签等,鼓励同学们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听,共同养成健康文明用网良好习惯。

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大声朗读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并谈了自己对安全上网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合理科学利用网络,不沉迷网络游戏,远离不良信息,争做“网络好少年”。

来源:网信南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