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会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7-13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C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尹敬国、赵书钊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南宫市历史石刻保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宫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遗存众多。其中,历史石刻是历史文化遗存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石刻保护上做了一些工作,部分石刻得到保护,如:南宫碑、宋君碑、抗日阵亡五烈士碑等,目前配合省文物局完成了南宫碑、宋君碑数字化信息采集工作。

    下一步,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四次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向市政府申请开展我市文物普查工作,把石刻普查作为重点,摸清我市石刻底数,为下一步保护利用打下基础,向市政府申请石刻安放的场所并把所需的保护专项经费列入预算。

 

2023630

 

领导签发:傅斗志

联系人及电话:温世佳 5050190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