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7-13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29     字体:[  ]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李献等三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南宫特色旅游文化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发展的规划,围绕我市“冀南红都·多彩水城”的旅游发展理念,认真做足“红色旅游”和“水城旅游”两篇文章,2021年成功承办了邢台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今年4月份又成功举办了南宫市首届旅游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和系列文体旅活动,在全市掀起了文化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文体旅融合,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体旅产品

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旅工作要“坚持产城互动,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市场化运营尚小云大剧院,开放南宫市博物馆,尚小云纪念馆,发挥红色研学基地,南宫湖公园等场所功能。扩大城乡文化供给,用活红色资源,发展红色研学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布局打造区域“文旅+康养”中心。为此,我市一是积极招商洽谈,目前大剧院市场运营工作正在多方对接中。二是加强宣传推介,组织参加了河北电视台《冀有好物》推介栏目,大力推介南宫京剧、历史、佛教、书法、武术等特色文化和旅游优势,促进文旅融合。今年以来向中央级、国家级媒体推介南宫特色稿件40余篇。三是指导乡村旅游资源和基础较好的乡村用好旅游资源,今年主要围绕大屯乡孙李村、赵明桥村等重点打造旅游示范村,发展农村休闲和红色旅游观光,扩大旅游收入。四是支持乡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完成乡村体育健身设施50个村,场地2个,约计资金150余万元。

发挥旅游发展龙头作用。根据市政府旅游发展规划,引进南湖酒店集团,谋划实施总面积6.8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打造南宫文化旅游休闲康养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文旅融合项目,建成运营后,可进一步丰富我市旅游类别;通过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可迅速实现我市向旅游名城的转变提升,同时带动如餐饮、养老、城建、交通等各产业迅猛发展,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带动综合收入100亿元,年综合税收10亿元,提供1万人就业岗位目标,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23630

 

领导签发:傅斗志

联系人及电话:温世佳 5050190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