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7-13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68     字体:[  ]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刘树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红色旅游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红色旅游资源情况:南宫是革命老区,抗战初期是冀南地区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其文化历久弥新,光辉灿烂,现存革命旧址有:八路军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冀鲁豫边区省委旧址、冀南行政主任公署旧址、冀南军区旧址、冀南银行旧址、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旧址、垂杨县委旧址、四地委旧址。这些旧址承载着抗战文化,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冀南军民保家卫国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是南宫人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目前,我市建成了冀南红色研学基地,仿建了抗战时期分布在我市十余处旧址,结合3A旅游景区冀南区烈士陵园开发开展红色旅游项目。

2023630

 

领导签发:傅斗志

联系人及电话:张胜 15803193698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