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7-12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5     字体:[  ]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张兵委员:

提出的“关于大力扶持“体育+旅游新兴项目,重塑南宫往日辉煌”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体育事业不仅可以健身,而且可以通过发展“体育+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随着现代旅游的发展,“体育+旅游”已悄然成为旅游休闲娱乐的新兴业态之一,在我市推进“体育+旅游”,扩大“体育+旅游”社会影响力,对推动我市旅游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我局不仅连续举办了四届“尚德南宫”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吸引了周边各地武术爱好者前来参加,而且每年还举办各类体育比赛,如篮球友谊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我局共举办了届迷你马拉松比赛,通过组织这些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吸引外地体育人士和体育爱好者参加,取得良好效果。如2020年我们举办了“丹朱杯”河北省围棋联赛,全省各地市约150名选手参赛,他们在参赛的同时,游览了南宫湖、丹朱墓等南宫旅游景点,提高了南宫旅游知名度。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体育+旅游”的思路,加大配套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调动市民积极性和热情,将赛事做成品牌,扩大南宫影响,让体育旅游项目成为我市新型旅游业态,促进文化、体育、经济共赢。

 

 

 

2023年6月30日

 

 

 

 

 

领导签发:傅斗志

联系人及电话:温世佳  5050186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