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农业农村局内设机构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31     字体:[  ]


 

南宫市农业农村局设行政股室7个,下属事业单位4个。

行政股室:办公室、人事财务股、农村发展改革股、种植业与信息科教管理股、畜牧水产股、农田建设与农机管理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

事业单位:南宫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南宫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宫市棉花种植服务中心、南宫市特色农产品种植技术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邢台市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协调推动发展全市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乡村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发展工作;负责全市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农业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工作;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牵头发展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王立峰(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地址:南宫市东进街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夏季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319-50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