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委网信办联合段芦头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诚信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4-02-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98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防诈意识与反诈技能,近日,南宫市委网信办联合段芦头镇“一中心一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的手法和类型,让群众认识到诈骗带来的危害,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收取快递要注意个人信息的销毁,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情况,要及时核实或报警等。同时向村民宣传“诚信牛诚”小程序,号召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知信、用信、学信、守信”,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提高了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文明诚信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