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南宫市委组织开展 “小橘灯” 助残慰问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4-03-2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1     字体:[  ]

为深化落实团省委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和河北共青团“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残障儿童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聚焦残障儿童实际困难和需求,改善残障儿童生活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3月26日,团南宫市委组织开展“小橘灯”助残慰问活动。

团南宫市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到结对帮扶的残障儿童家中进行慰问,为残障儿童及家庭送上慰问品。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与日常照顾孩子的爷爷奶奶深入交流,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抚慰家长心理焦虑,让残障儿童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下一步,团南宫市委将持续关注残障儿童的需求,创新工作方法,凝聚社会各方扶残助残力量,切实聚焦残障儿童所思所想所需,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扎实推进 “小橘灯” 助残接力计划相关工作,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助残接力计划中。

来源:南宫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