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腾飞社区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4-03-2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7     字体:[  ]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欺凌、霸凌事件发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自救本领。南宫市教育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腾飞社区、南宫市第二小学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腾飞社区社会工作师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引用苏轼和王安石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建造健康的人格长城,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并通过互动答疑、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结合生活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和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引导同学们了解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做危险举动,杜绝伤害行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时刻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意识。

同时,组织师生们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并对学校灭火器是否过期,电路是否安全,环境是否干净卫生,安全标识、应急灯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阻塞,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个人健康证等证照是否更新齐全逐项进行了全覆盖细致排查。

在面对突发事件或危险时,中小学生往往手足无措,缺乏应对的能力。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教会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寻求帮助,如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下一步,腾飞社区将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同时扩大安全教育的成效和辐射面,为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南宫社区